2016年6月2日星期四

属于自己的悠哉

2016528,是一个特别的日子,因为经过很多Long Story后,我拥有了人生第一辆车子。
它是一辆二手的小Kancil仔,为什么要前面“小”,后面还要加“仔”字,是想强调它真的好小。
小到,169cm的我,在里头显得好巨人~

有了车子的新鲜还没褪去,我开始寻思该叫它什么。因为不晓得为什么就是想起名字。
它的车牌开头是B,最后决定叫它小B仔,取B=联想到Baby的意思哈哈
(偷偷爆一下,我男友的车叫小七,因为车牌最后一个号码恰好是7)

最近捐了长发,由于剪头发不能戴眼镜和全然信任理发师的专业的缘故,我变成娃娃头,看起来就像一颗蘑菇头。
突然想到加起来就是“蘑菇头和小B仔”,这个感觉...嗯,就是儿童科学连载漫画的名称FEEL

好啦,回到正题。
有车了的确是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,感觉就是多一个需要细心照顾的负担,尤其还是车龄不小的童颜Kancil仔。

但且不说麻烦的地方,这几天我的感觉是,有车真的自由很多。
我的工作是每天跑不同地方,之前都需要匆匆忙忙地在各个公交路线川行,怕错过时间(尤其是巴士和KTM,错过一次就是浪费最少15分钟的觉悟)、繁忙时段要挤着、没位置随时准备站上整个小时、背着很重的书包(里面有水壶、外套、无数笔、细碎东西、采访簿子等等)数小时、有时更要烈日下步行最多20分钟多...
车,在雪隆区,尤其是流动性高的工作,绝对是必需。
真的,只需要坐着动动手脚就会抵达,比起规划不良的公交系统,没那么累人。
(虽然塞车也很无聊)

而且小B仔目前我最快也只驾到80Km/h,因为太快会感觉引擎有一种空虚的感觉,所以目前在KL,一般我维持在40-60左右。
在众多急忙忙踩油门的车辆中,莫名有种悠闲的感觉。
反正我都会预算多半小时出门,不赶时间,慢慢来也蛮好的

毕业后,一直很期望自己不是现代人,那样就可以像书中写的古人归隐一样,找个山旁的地,自己自耕自足,每天最大的烦恼是菜怎么长不好、怎么样才能赶走恼人的蚊虫,而不是担心旁人现在想什么、暗地里怎么说我。
但这当然不可能。
现在地价房价那么高,社会那么竞争,家里的负担和期望。
所以,小B仔无形中就像用慢慢的速度,磨去雪隆区的喧闹繁忙,然后,很悠哉。


Hello小B仔,我是你法律上的第4个拥有者,第N个驾驶者。

很高兴有你陪我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