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5日星期二

再見了,小B仔。

我很喜歡幫東西取名字。
比如我家鄉屋子有張超漂亮玻璃桌面木桌子,10多年前,它剛來的時候,是我們家裏最新的桌子。
我們叫它“新桌子”,而10多年後的今天,它已經掉漆老舊了,仍然是“新桌子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當我拿到我人生第一輛車,1999年的kancil。
理所當然我也開始給它起名字。
金褐色的BFQ 2303,加上小巧的外形,所以我叫它“小B仔”,昵稱B仔。

它很棒。
雖然它沒辦法爬太斜的路,比如天后宮或者去hulu yam的山路很辛苦。
雖然它容易水滾,不能開冷氣。
雖然它讓我大中午熱天,要開窗塞車。
雖然它讓我大雨天,也要開窗淋雨。
雖然它下雨時,薄薄的屋頂讓雨聲變得立體環繞。
雖然它的車燈不夠亮,在沒有路燈的LATAR大道根本看不到幾步以外。

但它真的很棒。
它陪我上了無數的斜坡,即使很吃力衹能爬30-40km/h。
它陪我過了無數的路坑,即使這讓它前輪減震器更快衰弱。
它陪我冲過無數路面積水,即使積水很深。
它陪我去無數沒有泊車位的地方,然後自豪地在窄窄的路旁等我。
它不曾在路上,抛下我。

一年半的時間,沒事還聽我發牢騷、吐苦水。
雖然跟車講話是有點蠢。
但真的很謝謝它,陪了我這段日子。
辛苦了,也謝謝它頑强地陪我跑了雪隆很多地方,我會記得它最遠還能去到batang kali。
謝謝你最後也很堅持跑了超出300km,回到太平,雖然花了8個小時,然後還水滾哈哈。
希望它乖乖在太平養老,恭喜不用再跟我去奇怪的地方。

2016年5月到2017年12月1日。親愛的B仔。再見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hi,六福。
2006年的yaris AFU6293,一開始本來就是要跟二伯買的。
但是發生了很多事情,太多來不及和遺憾,所以它的轉名被擱置了。
然後在11月29日終於處理好了。
目前我們還在磨合期,比如它老是不願意被start。
希望未來一切都好。
還有28千要還,每個月1000,六福你很貴。接下來要省啦。

親愛的六福,合作愉快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謝謝我的家人,特別是我爸,爲了車子的事情奔波了。
嗯,當面是說不出來的啦,現在寫著也是很尷尬。
總之就是謝謝,還有很愛你。 <3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