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5日星期二

代码人生

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、8、9、0
abcdefghijklmnopqrstuvwywz

在24岁这年,迈入社会将近2年的时间。
霍然发现,人生就是一连串的代码。
小时候的你,最重要的代码是报生纸号码、学号。
再长大一点,有身分证号码、各级政府考试准考证号码。
年龄再加,就会有手机号码、车牌号码。
继续下去,还有各自社交媒体代号、密码、电邮密码。
然后当开始缴付账单,有各种优惠卡账号、各种卡密码、公司使用的系统代码和密码、缴付学贷的代码、缴付PTPTN的账户、各自网上银行代码和密码。
会不会发现,在各大系统,无论银行、公司、学校、政府机构,代表你的只是一串跟着规矩定下的数字和字母呢?

刚刚缴付保费和注册网络保费账户、顺便注册bonuslink网络账户。
突然就有感而发了。
然后我发现,我也渐渐迈入那个,斤斤计较优惠卡积分可以换什么,怎么才能更省的时刻了。

有没有一个时刻,你觉得自己突然就长大?
刚刚突然觉得,是的,这是我自己必须去承担的人生了。
没有借口、没得逃避。
我不再是白色象牙塔的学子。
我必须学会如何在社会生存、如何给自己保障、甚至给我的家人曾经他们给我的安全感。
我们都会长大。
我曾经步伐缓慢、曾经拒绝成长、曾经为此煎熬、曾经不愿正视。
但时间依旧过去,就快迈入25岁。
没有天真、不能以不懂社会险恶作为理由。
我终究在前进,虽然慢,虽然不懂前途为何。
但会继续走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