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5日星期二

迷上保养/美妆的米虫

最近的职业=家里蹲。
工作范围=搬家、打扫、跟蚂蚁玩抓迷藏、研究怎么收纳和通风、继续练琴。
成果不差,我在大约13平方米的空间实现了书房、运动团康区、衣服区、睡房、练琴区、煮食区等等功能。
但是需要玩华容道而已哈哈。

有种很hie,但是又很忙的感觉zzz
最近一个月缴付贷款,才发现,嗯哼,该写简历找工作了哈哈哈。



#####
不过最近多了个花钱的坏习惯,就是开始保养/化妆这条不归路。
说是不归路的原因...就是很多东西要买。

以前只是最基础的洗脸。
半年前,在一个30几长得跟25一样的男摄影同事每天给我洗脑保养的重要性后,终于买了爽肤水+lotion。
然后有一搭没一搭的用。

但是...上个月突然发现脸上多了好几颗黑痣,恍然大悟防晒的重要性。(是的,当记者日晒雨淋的2年半,我从来没有防晒过)
于是,发现了脸部防嗮和身体防晒是要分开的,各自买了一罐。
接着被口红烧到,忍不住买了matta豆沙色口红(第一眼直觉看中,真的很美,适合黑皮的妹子like me),然后觉得没化妆擦很怪,再买了号称万用的bb cream+散粉定妆,再加一支眉笔。
然后发现,matta口红很挑嘴唇,我嘴巴很干,不好看。
于是败了一支护唇膏后,发现这个护唇膏带有橘红色的(网上说要卸妆),额只好再买一个没颜色的护唇膏。
零零总总大概,花了200令吉。
之后还想买身体lotion~还有眼影 和眼线ops

总结就是,女生的钱真好赚。
光是脸部保养,就有洗脸、爽肤水、lotion、眼霜、护唇膏和唇膜、防晒。
身体就lotion和防嗮。
化妆更不要提了,什么隔离霜、粉底液、bbcc霜、眼影、眉笔、眉粉、睫毛刷、腮红、口红。
这些还是大种类,细分还有更多,比如最容易开始败家的口红,就有唇彩、唇蜜、唇釉、哑光啦、唇线笔啦。
....所以差别到底在哪里....
....更别提口红、眼线、眼影、腮红、粉底液,这些东西还有五颜六色的....
....下辈子让我当男生吧....
(然后发现不少男生都是有化妆)
... ... ...


#记录一下自己25岁才开始保养 #迟来的女生醒觉
#口红真的很美很多色号很想剁手
#仍然不会化妆但就是想买口红
#最近勤劳护肤 #希望黑皮肤白一点
#朋友们快点来搭救我这女汉子呗
#让我不要踩太多地雷 #毕竟也没多少钱可挥霍
#是说bbcream已经踩了
#后来才发现自己脸油不适合用bb #gg.com浪费了差不多30块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